最近想換手機的感覺越來越重,
甚至上星期五已經提好錢,準備把 Nokia 5800 搬回家,
但我有老婆小孩要養,所以比價是一定要的,
在Mobile01上有人提到Nokia 5800聽筒的問題,
另外就是有黑色精英版要出,害我一直下不了手。
(黑色精英版黑灰色搭的外型真的是不錯!有白色應該會更棒!)

突然想到,在那個還沒有手機與網路的時代,
古早人士怎麼過的?

小時候,家裡比較先進的就是二十吋的電視與冰箱,
國中終於在同學家看到電腦,
專科一年級終於會 format 磁片,
很快的,我就會用學校的電腦玩單色灰階勇者鬥惡龍,
隔年宿舍室友添購486-DX100,音效卡與彩色螢幕出來,
我可以玩到會說碰的16張麻將。

那時,連計算機中心老師都沒說過"網路"這兩個字,
我只記得有個老師說以後電腦會跟筆記本一樣小,
我那時心想,怎麼可能,螢幕跟鍵盤都要怎麼塞進去,
還有個老師說,以後電腦會無所不在,比煙盒還小,
我更認為,那是外星人統治地球以後施捨給地球人的科技。

過幾年我在死黨家,看到黑白螢幕的筆記型電腦。

後來我在專五也買下一台電腦,
我跟媽說是要做畢業專題用的,沒有電腦不能畢業,
當然我媽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我那台電腦用在畢業專題一個星期,
只是為了要畫像下面這樣的圖,
另外,還有學校建築物的畫像等等。




過去沒有手機與網路的時代,
守時就很重要,約好在哪幾點集合,講好就是那樣,
每個人身上都會有一本通訊錄小本子,要打到對方家找人。
資訊來源就是電視報紙加雜誌。

晚上無聊時,看看電視聽聽音樂看看書,
打電話給同學朋友聊天。

突然快到2010年,過去的未來之現在,似乎改變得並不大,
手機與網路改變很多生活型態,尤其是網路。

然後大學錄取率達到105%,
我們那個時代沒考上大學自殺的算白死了。

越來越貴的房子,越來越多的車子與越來越難停的路,
越來越不好的經濟,哎!~
時代的進步以為可以提供人類更好的生活,
但事實上也造就更多新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ge62 的頭像
    sage62

    想做個音樂盒

    sage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