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超級星光大道楊宗緯唱孫燕姿的“雨天“,
後來我去Youtube找到孫燕姿原唱雨天MV,
想聽聽看原來是怎樣唱的,
聽完後,有一種原來是好歌,但原演唱者不夠投入的感觸。

我先前有寫過張惠妹的"人質"也有同樣的問題,
簡單來說,不管是張惠妹的"人質"或孫燕姿的"雨天"原唱唱得讓人覺得,
"好像不關我的事",原唱只是在"唱歌",並沒有投入感情,
張惠妹或孫燕姿都是所謂"天后級"的歌星,
但"天后級"是媒體炒作,不認真的實力還是會被取代,
職業的薪水,業餘的表現,是很多現在歌星所存在的嚴重問題,
所以新國民歌手楊宗緯才會凸顯出來,當然他也是有職業歌手的實力。

天王天后不努力,一樣會輸給過去的自己。

朱木炎替我國奪下奧運第一面金牌後,多哈亞運表現不理想,只拿了銅牌,
奧運金牌還是會輸給過去的自己,
"朱木炎很灰心的說,現在的賽制已經不適合自己的連續攻擊打法,所以計畫退出2008北京奧運培訓計畫。"
這個新聞我看了很難過,為何不再努力,誓言奪回自己的榮譽,
還是繼續去賣麥當勞....

唱歌要放感情去唱,有感情的歌才好聽,用心去唱才是好歌,
這是新國民歌手楊宗緯給我們最大的啟示,跟他哪個年次無關。

如果張惠妹的"人質"單曲EP是40元,楊宗緯的"人質"單曲EP是80元,
我會買楊宗緯的"人質"單曲EP,加購張惠妹的"人質"單曲EP是20元我會考慮,超過不考慮。

如果孫燕姿的"雨天"單曲EP是50元,楊宗緯的"雨天"單曲EP是80元,
我會買楊宗緯的"雨天"單曲EP,加購孫燕姿的"雨天"單曲EP是20元我會考慮,超過不考慮。

天王天后是媒體在說的,你心目中的天王天后才是真實的。

另外,還有一些感觸,就是某些天王天后在成名後,就出一些不怎麼樣的專輯,
讓人買了CD覺得浪費錢;或者我覺得會紅的歌手沒紅起來,
最直接舉例就是張克帆,七八年前他退伍後,紅孩兒解散,各自單飛,
無意間聽到"風的淚",覺得很好聽,
買了CD覺得張克帆在紅孩兒時期有一首『難道你現在還不知道』單曲,
出個人專輯表現也不錯,低音跟高音處表現處理得很好,
我本來想他一定會紅,但...後來的專輯選歌都沒選好,沒有令人激賞的好歌,
浪費他的好歌喉,為何不多一些抒情歌??

還有就是很紅的,變不紅!我覺得是周華健,
我一直很喜歡周華健獨特的嗓音,
也是選歌有問題,聽新歌不會想聽第二遍,哎!



我最喜歡的一張專輯: 盧昌明的"熱戀傷痕"+"熱戀傷痕II浩劫後"
最喜歡的創作人:伍思凱,黃舒駿,張宇+十一郎,季忠平,黃霑,梁弘志,林秋離+熊美玲,周杰倫+方文山...
最喜歡的歌手:伍思凱,張學友,張克帆,周華健,弦子,梁靜茹,蔡琴,李聖傑,杜德偉,譚詠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ge62 的頭像
    sage62

    想做個音樂盒

    sage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