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進有一個祕密,他不肯說,因為我們看得出來,在宿舍裡很難藏得住祕密,很快的大家都知道他有不肯說的心事。

阿進變得比較愛發呆,話比較少,常常漫不經心的,同學問他怎麼了?他總是回答沒事!

阿進怎麼都不肯說,我們也就不再追問,畢竟那是他的祕密。

「你們家小君有沒有男朋友?」有一天早上,阿進終於透露把這個祕密讓我知道。

我們家是指我參加的社團,小君則是指學妹。

當然我沒有直接跑去問小君有沒有男朋友了,而是去問她的同學,馬上就從茱麗葉學妹拿得到答案跟一堆問題。

「小君現在是沒有男朋友啦!但是最近有一個怪怪的男生在偷看她,是那個男生託你問的嗎?你叫他不要這樣有怪怪的舉動啦!」

我當然知道有關感情八卦的事,就像紙包不住火一般會迅速蔓延開來,但是我能幫阿進作些什麼呢?

很快的,沒幾天小君就來找我,請我叫阿進不要有那些怪怪的舉動。

阿進找了我聊心事,說他煞到小君的經過,就是不經意地經過我們社團辦公室,不小心瞄到她一眼,看到她淺淺的微笑,然後他就不可自拔的愛上她。

「小君笑起來呆呆的啊!這樣就煞到她。」我說。

「喂!講話小心一點,小君笑起來很可愛啊!你不懂啦!」

情人眼裡出西施,愛情就是這樣來了,但是會是幸福的那種嗎?

我叫阿進站起來,叫他想像一下小君就在前面,然後他也站在在她旁邊。

「你覺得你們配嗎?」

阿進搖搖頭。

「對啊!你都沒自信了,你喜歡小君的原因就是她看起來乖乖,笑起來很可愛。」我嘆了一口氣繼續說:「你覺得不配就是一七五的身高配上九十的體重,臉油油的、頭髮亂亂的、永遠就是一個禮拜才洗一次皺皺的學生褲加上破破髒髒的布鞋,如果小君跟這種男生在一起,我們也會說她眼睛瞎了!」

平常這樣講,阿進可能會把我從五樓丟下去,今天卻很冷靜聽我說完。

「那我該怎麼辦?」阿進茫然的看著我。

「把你自己塑造成跟小君很配的男生。」這句話大家都要牢牢記住。

阿進是個沒有心眼的大男孩,雖然有前面說得那些缺點,但他本質善良,為愛往前衝的個性倒會是一個體貼照顧女朋友的好人選。

如果阿進是一七五的身高配上六十五到七十的體重,加上整齊乾淨的衣服鞋子,整體看起來就很舒服,在把他那些怪怪的舉動改掉,或許這樣就有機會得到小君的好感。

這些話阿進都有聽進去,但都做不到,就只能夠這樣,一直到抱著遺憾到畢業。

我知道阿進真的很喜歡小君,但小君不只一次託人拜託他不要有那些怪怪的舉動,不要在遠遠的地方拿高倍數相機偷拍她。

後來,我常聽阿進在唱『鬼迷心竅』,歌詞節錄如下:『有人問我妳究竟是哪裡好,這麼多年我還忘不了,春風再美也比不上妳的笑,沒見過妳的人不會明瞭。是鬼迷了心竅也好,是前世的因緣也好,然而這一切已不在重要..... 』

過了幾年,阿進跟我說,聽說小君結婚了,他說完笑了笑,我知道他釋然了!

世事無絕對,但有些事情還是很絕對,愛情不一定有規則,但還是有脈絡可循。

阿進啊!如果你那時候願意每天少吃兩碗飯,下課多跑操場兩圈,勤洗衣服,我們這些朋友會想辦法讓小君知道你的心意,努力幫忙製造機會的。


阿進給小君的歌
==============================
鬼迷心竅 詞, 曲:李宗盛

曾經真的以為人生就這樣了 平靜的心拒絕再有浪潮
斬了千次的情絲卻斷不了 百轉千折它將我圍繞

有人問我妳究竟是哪裡好 這麼多年我還忘不了
春風再美也比不上妳的笑 沒見過妳的人不會明瞭

是鬼迷了心竅也好 是前世的因緣也好
然而這一切已不在重要 如果你能夠重回我懷抱

是命運的安排也好 是妳存心的捉弄也好
然而這一切已不在重要 我願意隨妳到天涯海角

雖然歲月總是匆匆地催人老 雖然情愛總是讓人煩惱
雖然未來如何不能知道 現在說再見會不會太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ge62 的頭像
    sage62

    想做個音樂盒

    sage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