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90寫曲,所以自己把最近寫的歌詞拿來譜曲,
抱起吉他,小庭子就跑來要玩,還吵著要拿我手中的Pick,
等把Pick拿給她,小庭子就把Pick像丟銅板到撲滿一樣丟進吉他的音箱,害我傻眼....

那我就到書房邊用吉他和絃還有利用電子琴試著抓一些音符與節奏,
這才發現我忽略了寫歌詞時應該有的一些東西,
這些歌詞除非遇到很猛的寫曲高手,才能有生命。

於是就把吉他放下、關上電子琴,
在抽煙喝開水的空檔,突然覺得那就歌詞與曲同時寫寫看,
腦海突然冒出"過客"這個詞,"你只是生命的過客...心還來不及溫熱.."
如果加上梁靜茹聲音...應該是一首不錯的歌。

睡前跟老婆分享剛剛的靈感,照例被潑冷水,又在唸寫那種口水歌,
"你是被傷害的感覺比較深刻嗎?" "梁靜茹都是唱那種小小幸福的歌",
然後,我說想買可以錄音的MP3隨身聽,
"你最近都亂買東西" "沒有寫出歌,買那個幹嘛!!"
那一晚,我的心很酸,一種不被了解的酸...

最近,有空就上網做功課,看看有沒有便宜又大碗可以錄音的MP3隨身聽,
事實上,我覺得錄音效果要好的還是屬於卡帶隨身聽,
但卡帶隨身聽最大問題還是轉檔,當然電腦也可以錄音,這兩種方式都不夠方便。

選擇條件如下;
1. 最好是 2G以上
2. 可用3A電池。
3. 可以調錄音品質
4. 直接錄成 MP3檔
5. 可插卡擴充最好
6. 便宜又大碗

效果要好的當屬數位錄音筆,但價格實在是沒有準備好七八千,
買不到容量大的。

往下去找MP3隨身聽,發現果然有錢好辦事,想省錢就得用時間慢慢去找,
菲利普的晶片是一致公認效果最好,
但現在的MP3隨身聽還用菲利普的很難找...成本比較高..
原本是很抗拒韓貨,但台灣廠商在這方面好像比較不重視,
挑來挑去,挑到 iRiver和MPIO,另外創見的 T520似乎也不錯。

找來找去,又看到MP4,心想如果可以偶而讓小庭子可以看看影片或打打小電動,
這樣老婆就會比較輕鬆。

不過現在還沒選到....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ge62 的頭像
    sage62

    想做個音樂盒

    sage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