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載於大華青年第30期/筆名 : 小云]

小柔,子夜凌晨三點,提筆寫信給妳,此刻的妳,應該睡意正濃、做著好夢,而我想念妳的心緒卻是正值最高點。

想念妳的笑、想念妳的好、想念妳的…不是在唱辛曉琪的『味道』啦!…想念妳生氣的表情….不是!不是啦!不是喜歡妳生氣…啊!也不是討厭妳生氣啦!套用瓊瑤的那一套,『妳的一切一切,我是那麼那麼的喜歡、滿意、滿足,就連妳罵我是不知廉恥的小人時,我都可以感到幸福、感覺妳濃濃的愛。』

記得學校演唱會的那一夜,我們提早在晚上九點離開,送妳回家,身旁的校園景色是我在大華見過最美的一刻,滿天星斗、氣氛浪漫,正要抓時機對妳說『我愛妳』的時候,妳指著正在相依偎的夜間部情侶,說「你們男生最卑鄙,只會用甜言蜜語來騙女生,一點都不實際,如果你也像那些壞男人一樣,我就把你Fire掉!」,妳的每一句話我都仔仔細細牢記在心,所以我不敢在妳面前任意造次,於是那三個字我又吞回心底。

但,前天我們在逛街時,商店廣播正播放陳曉娟的『羨慕』,歌詞好像是『…我羨慕別人的幸福,我羨慕…』,妳無意丟下一句話「哎!跟你在一起這麼久,除了剛開始你會說甜言蜜語來哄我,以後都沒有…我好羨慕別人….你這個呆頭鵝,一點都不懂女人的心!」強強那一剎那,我好迷惘!多希望自己再聰明一點,能夠全心全意瞭解妳的心。

年初剛放寒假,我們去看了【鐵達尼號】,那是我排了一個多小時的才買到的電影票。看完後我們去吃南寮吃吻仔羹,路上妳問我,如果妳是Rose,我願不願意像Jack犧牲自己保護妳,雖然當時我有點猶豫,讓妳不高興,因為現在真的找不到鐵達尼號可以證明我的全心全意,另外我怕妳深受電影的感動,在我的『好慢125』伸出雙手,然後跌出去…,不過如果妳願意把妳的英文名字Amy改成Rose,我也願意把我的Sage改成Jack!

去年妳生日時,問我如果妳要我把天上的星星摘下來,我願不願意?!願意!當然願意!上次妳要我去買燒仙草,我冒著被阿槐、翁桑、藍總抓到亂請公假的危險,一顆小星星算什麼!過完年我們跟小超人、美琳、霞、阿杏、阿草他們去好樂迪,點了『愛情電影』,妳說希望情人節我能送妳許茹芸在玩的白色大氣球,這樣妳可以掛在妳家樓頂向全新竹炫耀,為了證明我愛妳的決心,我派出特搜小組找尋白色大氣球。

答案有三:一、向上華唱片詢問,那是攝影公司的道具,不外賣!二、空軍有氣象氣球,但不外借!三、要去台北訂製,一個八千元,而且要兩個星期,情人節也過了!於是我買了米老鼠氣球,看著妳生氣的表情,多想告訴妳,一個氣球並不能證明我不愛妳啊!

上次我“順路“送班上的女同學回家,差點被妳Fire掉,而妳上次和一群學長蹺課去打保齡球,我並沒有計較!愛妳是我多麼『沈重的壓力』,不…不是…我的意思是說,愛妳是我多麼『甜蜜的負荷』。能夠在人世之中與妳相遇、相識、相愛、相守,我是何等幸運能夠得到妳的垂愛,我保證對妳絕無二心、真心全意,雖然雅雅、曉芬、小鳳、宜珊、萱萱…等,偶而會和她們寫寫信、通電話…,但我愛妳的心是如此堅決!

這封信絕對沒有明講暗寫之意,如果妳覺得有奇怪的地方,一定是妳看錯了!因為我愛妳的心是如此堅決啊!

提筆至末,妳一定會覺得奇怪,我的文筆突然變好,那麼我還是誠實的告訴妳,為了這封情書,我不惜重資新台幣五百元外加七星淡煙兩包整,禮聘本班作文強手,自稱『編委不敗』的小云代筆,他保證絕不像其他一百元代工的情書,保證獨家、絕不重複,我已先付兩包七星淡煙訂金,但若餘款不付,小云堅持會投稿到大華青年,公諸於世。但我對妳的愛又豈是這一點小錢可以比擬。

願妳有個好眠!愛妳的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ge62 的頭像
    sage62

    想做個音樂盒

    sage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