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現在來說,我的電腦使用 Windows XP還是很順,根本不用考慮換電腦,但下一台該怎麼規劃呢?

老婆最常跟我抱怨的是電腦佔掉一個位置,而換電腦從沒因為電腦壞掉而換,所以正確來說,下一台電腦在淘汰之後還是可以利用,而不是像現在不知該把就電腦放到哪好。

所以我認為,我的下一台電腦應該會是 HD 高畫值高效能電腦,至少在HD影片播放上不能有任何問題。

明後的CPU主流應該會是64bit + 四核心,這樣的CPU應該夠用很久。

隨著作業系統的進步,Vista也出了SP1,Vista + MCE 會是最方便的多媒體多功能HD撥放器。

我認為的多媒體電腦除了以上的敘述,我想要的規格如下:
================================
CPU : 最低 3GHz + 64bit + 四核心
RAM : 4Gb
HDD : 固態20G當作業系統,軸承3.5吋HDD 1T 當作資料中心。
光碟機:藍光可燒錄多合一光碟機
音效卡:5.1聲道+DTS+光纖輸出
顯示卡:獨立顯卡,支援DX10
PCI-E x1 (可更換顯示卡)
PCIx2 (擴充使用,可更換音效卡、電視卡等)

前面版 :
1. 簡易資訊LED顯示
2. 簡易控制面板
3. USB3.0(300Mbytes/seconds)x4
4. 1394Firewirex2
5. 3.5mm 輸入音效
6. 3.5 mm 耳機輸出音效
7. 多合一讀卡機
8. 紅外線接收器
9. 光碟輸出入口

後背板:
1. USB3.0 x4
2. 1394Firewire x2
3. Giga Ethernet RJ45 網路連結頭 x2
4. DVI x1
5. HDMI x1
6. eSATA x2
7. 6合1 音效輸出/輸入連結埠
8. 光纖 SPDIF 輸出埠

除了電源及CPU 使用風扇,顯示卡選擇靜音板無風扇,降低噪音。

以尺寸來說,現在五大兩小的標準電腦機殼實在太厚重,插槽老實說也不需要這麼多,我可以接受現在DVD PLAYER的寬度,高度不能高於兩台薄型DVD PLAYER 疊起來的高度,事實上,這樣的多媒體電腦早在市面上就已經有了,但一定要是可抽換光碟機,如果光碟機讀取頭掛了,還是可以輕鬆更換,不然像早期DVD PLAYER雷射讀取頭掛了,整台就報廢,電腦淘汰後直接取代 DVD PLAYER的位置,甚至這本來就可以取代大部分的多媒體裝置,成為所有人心中真正的多媒體中心。
================================

這些規格事實上市售的電腦覺大多數都是已經有的產品,除了USB3.0還在開發中,但是以目前來說還是太昂貴。

另外,一個指向性遙控器必須而且是必要,就像Wii的控制器,可以取代傳統的滑鼠。

想像一下這樣的電腦設備,可以完全取代掉DVD PLAYER、傳統音響,甚至是家中最重要電腦,不需要特定一個位置給電腦桌,客廳就是多媒體娛樂中心,在這之前,一台BD PLAYER要好幾萬,硬碟式DVD 錄放影機也要上萬,Tivo 月租也要好幾百,為了播放格式AVI外掛字幕、RMVB、MKV格式傷腦筋,事實上都可以縮在一台電腦,以前做不到的,現在和未來一定是可行的。



以下是我從網路上找到下一台電腦可能的外型,如有侵權,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ge62 的頭像
    sage62

    想做個音樂盒

    sage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